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暗黑破坏神2

暗黑破坏神关于和彩虹谈到的ETH装备的问题

2012-12-24提问者:  jrgameking  |    悬赏分:50  |  浏览次数:  
我有些老资料,出来晒晒吧,也讨论点ETH的基础问题

wings (2007-9-20 14:56:36)
Ethereal 物品介绍
(It's been updated ! )
作者:Pansesus
Thanks for all who gave me the great feedback

1 定义:
Ethereal是一种物品属性,它可以给武器类装备带来50%的基础伤害加成,给盔甲类装备带来50%的基础防御加成。因此,在计算ED%时Ethereal的50%加成是直接算在基础数值中的,而不是简单地与ED%值相加。
Ethereal的物品掉落时Durability都是max的,但只有同类有形装备的45%,且不能修复,即使是Cube公式也不起作用。
Ethereal属性的装备力量、敏捷需求减10。
Ethereal属性的装备出售在商店中的交易价值为同类有形装备的1/4

2 出现条件:
任何已被确定的掉落物品都有5%的可能成为Ethereal物品,但不包括下面几类物品

有永不磨损(Indestructible)属性的装备
所有的套装(Set Item)
商人贩售的物品
赌博时得到的物品
Cube合成装备(不会合成出Ethereal属性,但如果是升级原装备,Ethereal属性会保留,这里有一个Bug)
低质量(Cracked, Crude, Damaged)的物品
灌注(Imbue,Act1第5个任务的奖励)物品上,如果Imbue Ethereal装备,Ethereal属性会保留
所有不存在Durability的物品,如弩箭筒,包括Crystal Sword系列的Exceptional和Elite物品*

一些特例:有4件Unique装备必定是Ethreal属性:Wraith Flight(死零夜翔), Ethereal Edge(永恒边缘), Shadow Killer(影杀者),Ghostflame(鬼火焰)。

3 注意事项:
Ethereal物品的Zod Bug已经被修复了,所有可以保有Indestructible属性的装备都必须是在1.10推出后的12小时之前镶上Zod的,这其中包括所有1.09时的装备,之后的装备镶上Zod后再洗掉是不会保有Indestructible的

佣兵不会磨损Ethereal装备

Iron Golem 能够继承Ethereal属性(提升基础伤害/防御),召唤出来的傀儡是透明形态,Kawaii!

Ethereal物品掉落时可以同回复Durability/Quantity属性共存。且这种物品不像1.09时那样可能损坏。

Ethereal属性防具升级后50%的额外防御加成会消失。

Ethereal装备可以用于打孔。
品品质鉴定及eth bug(for D2exp v1.10)
BY:榍寄生

请那个“原创”的同学仔细阅读,并赔偿我键盘损失费

全部例子用神圣铠甲(sa+)为例

如果有一个怪物掉出sa+,系统首先判定是否为暗金,其次是绿色,再次是金色,然后是蓝色,再是超强,继而普通,最后低品质

1. low quality:487def以下的都属于低品质,在此范围内变动

2. normal:487-600def,在此范围内变动

3. superior:超强的(这里指带有ed的,其他如准确率这里不考虑)。一旦一件物品被成功鉴定为超强,则会带有5%-15%变动的额外ed奖励。假设有15%ed,超强sa+的def计算是(600+1)*(1+15%)=691。公式是 (max_base+1)*(1+ed%),向下取整。暗金物品和绿色物品都遵从这个公式。

4. eth问题。eth是额外鉴定,独立于品质(颜色)鉴定。无论任何鉴定阶段都有可能鉴定得到eth物品,无法破坏和绿色物品不可能出现eth,固定属性除外。eth sa+的def=当前def*(1+50%)。低品质时可出现最低487*(1+50%)=730,最高600*(1+50%)=900。超强(带有 15%ed)无形时则毫无例外的遵从2中提到的=(600*(1+50%)+1)*(1+15%)=1036

从以上3点可得到一个结论,超强鉴定成功以后(其实是只要带有ed),该物品的防御(或者攻击)都是固定,且最高的。

5. rw(符文之语)带来的变化(其实就是后期提供的ed)。以上3点我称作前期提供的ed,rw可以给物品提供后期ed,计算不同于上面。而是由上面3点计算得出的def*(1+ed%)。以252%ed为例,低品质sa+制成rw之后可出现最低487*(1+252%)=1714,最高600*(1+ 252%)=2112。无形低品质sa+则最低487*(1+50%)*(1+252%)=2571,最高600*(1+50%)*(1+252%)= 3168。超强=(600+1)*(1+15%+252%)=2205,eth超强=(600*(1+50%)+1)*(1+15%+252%)= 3306

结论:eth物品的def奖励在鉴定后计算的第一步完成。只要是超强物品,其def肯定比低品质要高,因为至少有max_base+1的奖励。

6. 鉴定及计算步骤:
a)颜色鉴定(牵涉到耐久度奖励,因此不谈)
b)eth鉴定(成功则奖励50%额外基础防御)
c)超强鉴定(成功则奖励最大基础防御,并加1)
d)计算物品上所拥有的ed总和=超强ed(如果存在)+后期ed
e)将物品的防御*(1+ed总和)=最终的防御数值

7. eth防具升级bug
就是升级后防御可能比升级前还要低。因为物品升级后会遵从上面的顺序重新计算属性,但是eth物品升级后跳过步骤(b)、(c),使得原来有最大基础防御的物品被认作为低品质物品计算,这也就是为什么暗金海蛇皮-蛇魔法师之皮升级后有不同def的原因。如果碰上该类型物品扩展级最大防御>精华级最低防御就有可能出现防御降低的现象。
补充一点:由于跳过eth鉴定,eth防具升级后恒定损失原先的50%奖励。因此eth防具升级后def相当于有形物品升级。eth武器升级不存在此bug。
wings (2007-9-20 15:19:59)

请彩虹兄弟看下,你在回答我问题的时候说“无形的装备比有形的多出50%基础防御/伤害,少10点力量/敏捷需求,升级之后,这些属性不会丢失,仍然存在。你说升级后效果会消失,这是不对的。

无形武器不存在加150%命中率的属性。”原文。
但是ETH BUG会导致eth防具升级后恒定损失原先的50%奖励。我前一个问题问武器是不是也损失,看来,它也回答了,eth武器升级不存在此bug。我自己问问题前没有好好查阅资料。

至于无形武器,之前江湖传言是用公式打孔后,也有ETH BUG,甲是50%ED,武器是50%AR,但是和甲一样,不会写在物品属性里,是隐藏的,信以为真,刚自己打孔测试了,没有隐藏的AR,是我误信。的确没有150%命中率,免的误导新人。
2009-03-30 18:18 补充问题
关于你对我7年暗黑路的质疑,我想再常识的问题也有误区,越常识,误区越多,因为问的人太少,都自以为懂了,没有太深入的去想,但我知道的估计比你想象中的要多一点点,所以以后不必打ED公式和CS比DS优先计算这样的公式了,字打多了累的。你81年的,我84年的,叫你声大哥似乎不算吃亏。大家本着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的精神讨论下吧。暗黑是我最喜欢的游戏,同是暗黑爱好者,也算趣味相投。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2-12-26
muzhaohui | 二级

呵呵,这个问题可能是你刚才没有写清楚,你在提问中只简单地写到ETH BUG,现在我知道你所说的这个ETH BUG实际上是有两个内容,你一直没有区分清楚。

第一种eth bug,是指无形暗金/亮金防具升级后的损失原先50%防御的bug,这是没错的。我之前并没有觉得你说的是这个问题。

第二种eth bug,是指1.11版本无修饰词的灰色无形防具在通过公式打孔时所具有的自动增加50%防御的作用。我刚才以为你说的只是这个。因为之前的一些提问说到eth bug都是在讨论1.11的这个新问题,所以习惯了,没多想。

其他方面都是没有问题的。

呵呵别在意,那不是质疑,随便那么一说,我丝毫不怀疑你玩暗黑7年,因为我看到过你对其他问题的回答了,可以看出对暗黑的基本面还是很了解的。至于公式,如果你当时直接问是按空间之刃算还是幻化之刃算,那我就清楚了,也就不用计算了。很高兴和暗黑爱好者交流。

0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