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星际争霸

星际争霸怎么入门

2012-12-24提问者:  taotao2006  |    悬赏分:30  |  浏览次数:  
星际怎么入门?请详细点!
SC2跟SC1操作上有哪些改观,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2-12-25
jaap | 二级

先说说农民,可不要小看农民,发起狠来也不易对付.譬如说人类的农民rush:人类农们的血较长,初期有六个农民和50水晶时,就可以将主基地飞起来,飘到附近的高台上造出一个农民来重新发展,而六个农民则直接奔敌人基地,一定杀他个手忙脚乱,发展大受影响.片刻之后,你的  
  盟友杀到,他就死定了.注意:此招只宜在多人对战士使用,单挑时使此招无异于自掘坟墓.
  另外,探路的农民也可有所作为.在初期,虫族探路的农民走到敌人的虫族家里,别急着走,就地卧倒,开始造东西.(这是敌人应连血池都没造好)敌人如没有经验,急忙调农民过来攻击,农民的攻击力多弱啊,等他攻击得差不多了,你就把建筑取消,农民抬屁股就走(但八成是走不了了)这样敌人耽误了不少采矿的时间,发展就慢了,人类的农民可以到盟友家里造个地堡,一来给自己留条退路;二来,常常可以吓退企图进攻这个盟友的敌人.神族的农民探路实则了依照隔阂时的地方building rush ,还可以跑道各人迹罕至的地方造个把水晶球,以防不测.   
  关于农民逃跑还有一招,就是基地被敌人推平的情况下,农民要逃跑以保留人种.这是可以圈住一个农民往基地附近的树后一点,,只要没进入敌人的攻击范围就算是逃出一条小命.   
  农民尚且如此,其他兵种更是各有妙用.假如你是虫族,你用什么来侦察?什么?你从不侦察?!My Dog!(要么是My God?鸟语咱不熟)算了吾就不跟你一般见识,据我所知,许多人用Overlord满天飞,小狗到处埋或是皇后给敌人下种.这些方法都不错.不过皇后给敌人单位下种以后可以被发现,若是该单位被处死那就没戏了.你是否想过给野生动物下种来侦察?野生动物到处都是,一般也不会被注意,更很少受到攻击,他们在地图上溜来溜去,就会成为你的流动哨了.   
  假如你的对手是虫族呢?疯狂屠杀Overlord是个不错的主意.人类用幽灵战机,神族用侦察机或海盗船虫族可以用自杀飞机或飞龙.然后,这个敌人就会悲哀的发现,自己除了Overlord以外什么都造不了了.这时,如何将其折磨致死就看你自己的了.其中有一种该战术的分支是在虫族没有造防空塔的情况下.让空中部队干掉其Overlord,然后用隐形的部队冲上去...   
  对所有种族而言,农民被杀都是一件很不爽的事,这可关系到经济命脉,所以咱们就可以格外照顾敌人的农民。关于屠杀农民,各族各有其长处,咱是比较喜欢神族:弄上个运输机装上几个圣堂武士,到敌人的矿附近去电杀其农民,要么运两个虫炮去也行,几炮下去就解决问题了;人类可以让小兵先溜到矿后去屠农,等敌人发觉时已有不少农民被做掉了,当然用幽灵战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虫族则可以用变身刺蛇往矿后一趴即可。    若是发现了一个敌人的新基地,那要分具体情况来对付。若是基地正在建造中,那不要急着去进攻,在他附近集结兵力,等敌人造出三四个农民再进攻,这时敌人损失最大,给敌人的心理打击也最大。当然若是敌人的基地早已造好,或是正准备建防御工事,那就赶快灭掉他吧,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对了,关于虫族还有一个怪招,大家都知道虫族的农民一造建筑物就会“以身殉职”。不过只要还没完工,你想回心转意还来得及,只需把建筑物取消,即可让你的农民起死回生。不过这会损失一部分矿,损失的数量由建筑物的完成度决定。利用这一点,在虫族的人口上限已满时,可以让一个农民去造一个建筑,随后马上生产一个单位,再立即将所造的建筑物取消,这就叫做“偷农民法”,在初期是比较有用的。   
  另外,巧妙的利用各高级兵种时不时的偷袭也可以让敌人防不胜防,譬如:用queen的一击必杀去对付敌人,若是敌人在矿附近没有部队,就去变他的农民,若是此法不能得逞,就去变他的部队,当然是挑最贵的部队变,像圣堂武士,坦克之类的;人类可以用科技球隔三叉五的到敌人基地去施展瘟疫,多找上三五个科学球,敌人一定会手忙脚乱;神族的偷袭原本是以法师为佳,但由于积攒法力慢,而数量多时又难以控制,所以更多的时候是用虫炮,他有超强的攻击力和较远的射程,配上加速后的运输机实在是偷袭的利器。另外,对付那些之疯狂造Zealot或是Zergling的对手时,虫炮加运输机的组合也将让他们痛哭流涕。

0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