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古剑奇谭

古剑奇谭故事渊源来自?

2012-12-24提问者:  wolf203  |    悬赏分:5  |  浏览次数:  
古剑奇谭故事渊源来自?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2-12-24
xubin789 | 二级

大家都记得江都有个澡堂名为“贵妃香浴”,这里便是用了杨玉环的典故。杨玉环公元716年生人,27岁(745年)入宫得宠,38岁(756年)自缢于马嵬坡。那么《古剑奇谭》的故事自然是发生在745年之后。 “太古时代,众神居于人间洪涯境……”这一段游戏开场想必各位玩家早已倒背如流。从太古之初到不周山天柱倾塌,再至龙渊部族的崛起与消亡,这段时间跨越颇大的卷轴在整部游戏的时间轴上仅是一个开场。那么百里屠苏一行人的冒险又是从何年何月开始的呢,这就让我们来根据故事中的一些细节来分析一二。 公元702年至公元752年,为遣唐使极盛时期,走南方海路,只有这段时间才可能有遣唐使的船只停靠在青龙镇(现在的上海)。这段时间日本有4次遣唐使活动,分别为702年、718年、733年、752年。在百里屠苏一行第一次到达青龙镇时,海边港口处有几位僧侣,与之谈话可以知道他们是天皇派来的。过一段时间再到青龙镇,僧侣们会告知他们即将返回东瀛。游戏中青龙镇的僧侣曾提起有一位江都城的和尚要与他们一同回去东瀛。江都大明寺的鉴真和尚有6次东渡记录,最后一次也是唯一成功的一次是在753年。在游戏后期将前往蓬莱时,用腾翔之术回到江都城,大明寺外的一个小女孩会告诉你寺里的和尚爷爷出海去了。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断定《古剑奇谭》的故事大致发生在公元753年,也就是天宝12年。

1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