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三国志11

三国志11劝降 问题

2013-04-24提问者:  tooyar  |    悬赏分:70  |  浏览次数:  
三国志11劝降 条件里面有句部队数至少3倍 这是说在外部队 还是总兵力 是劝降部队3倍哈?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3-04-26
lczjf | 二级

劝降基本要求城池数和兵力远远大于对方

  其他提高成功率条件:
  1、 君主相性较好的话,成功率越高,
  2、 势力关系越好,成功率越高,如果相性较近的话,就算是恶劣的关系也会劝降成功。
  3、对方君主性格,胆小最好。
  4、劝降武将魅力高、相性相近或者与对方君主有兄弟、亲戚关系的,提高成功率。
  5、游戏难度,初级最高,上级概率最低。
  可以劝降的君主如张鲁、刘璋等。不过三国志11的劝降概率实在是太低了,除了三国茅庐剧本后面的曹家可以劝降公孙家概率大些外,其他的剧本想劝降的话几乎不可能的。还是建议出兵直接攻打吧。

  针对AK的回答,首先说明,军师智力与这个劝降成功率无关,只不过只要有100智力的军师推荐能去去劝降的话几乎是百分百成功。
  至于魅力要求只是一般劝降武将魅力高的就成功率高些,且与对方君主不是厌恶关系,也并不是得高于对方,(比如张鲁的魅力那么高,有89,你有几个有那么高的?)。

  百度上有具体参数条件:
  降伏劝告:

  a、判定基本值=((执行势力城数/目标势力城数)/2+(执行势力城数-目标势力城数)/5-执行武将和目标势力君主的相性差*11/28+汉帝加成+执行武将魅力+c)*t/2
  汉帝加成:执行势力拥立汉帝时有额外的10点加成
  系数c取决于执行武将和目标势力君主的关系,两者是义兄弟、配偶或者是目标君主的亲爱武将取20,是目标君主的厌恶武将取0,否则取10
  t为难度系数,初级上级超级分别为1.0、0.8、0.7
  判定值=判定基本值+rand(判定基本值)

  b、判定
  前提条件:
  总势力数>2,距离游戏开始超过1年
  执行势力城数至少为目标势力的4倍,部队数至少3倍,目标势力城数至多为4。两者的城市必须接壤,君主不为对方的厌恶武将。
  目标势力君主不是以下武将:曹操、孙坚、孙策、刘备、关羽、张飞、董卓、吕布、张角
  如果判定值>(100+目标势力君主性格*7-势力间友好度/4),则成功
  如果判定值>(95+目标势力君主性格*7-势力间友好度/4),则失败
  否则失败被捕(注:游戏中的实际效果和失败相同)

  c、结果
  1、成功
  执行武将功绩+4000,魅力经验+20
  势力技术点:200
  2、失败
  势力间友好度-30
  执行武将功绩+50,魅力经验+1
  3、失败被捕(注:实际效果和失败相同)

4
其他回答共1条
  • 2013-04-27
    lazyzhuo06 | 二级

    我总结出两种情况:
    1、被俘将领情义较低,本事较差,容易投降(像孟达,高柔)
    2、被俘将领的“亲爱武将”栏里有玩家君主的名字,或是玩家君主的配偶、义兄弟
    我个人还是觉得放流言后,再登庸比较方便,劝降几率实在太低

    0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