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拿破仑之全面战争

拿破仑全面战争的基本操作是什么?

2013-04-24提问者:  172635682  |    悬赏分:40  |  浏览次数: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3-04-27
linjing080 | 二级

1、炮兵 :尽量在战略布置阶段将炮兵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山坡最为理想,且前面没有房屋、高地等影响弹道的东西),如果战略布置阶段炮兵位置不合适,在战争开始初期要迅速调整,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炮兵威力;炮兵位置安排好后,进入战争第一件事就是把火炮从马车上卸下来,可以选择自由射击,炮兵会自动射击威胁最大的目标,同时作为指挥官的你也可以为炮兵选择目标(骑兵和将军卫队是不错的目标,哪个在射程内且没有遮拦打哪个,如果都在射程内且没有遮拦,优先选择炮轰将军),需要提醒的是,炮兵对轰是最不合算的,另外步兵方阵或者没有列成直线的步兵初始阵或者阵型变化时步兵的人堆,都是不错的炮轰目标;由于拿破仑全面战争中的主要火炮是步兵炮或者骑兵炮,下面的参数都是以此为准:炮的口径越大,射程越远,命中率越低,装弹时间越长,所以炮并不是越大越好,不过一寸长一寸强,当敌人处于防守时,你用自己12磅的炮在敌人火力范围外惬意炮轰时,也是另一种享受;需要提醒的是,炮兵面对骑兵或步兵白刃战冲锋时很脆弱,基本一个冲锋就溃退了,所以要好好保护,避免受到近程打击。

2、骑兵:骑兵从武器上分为枪骑兵和肉搏骑兵,枪骑兵在进入战场时一定要点击肉搏键,不然和步兵对射可就死翘翘了,即便点击了肉搏键,枪骑兵在进入肉搏前依然有一次齐射的机会,所以尽量不要让攻击目标中有自己的骑兵或者步兵,尤其是骑兵,不然死伤很大,正因为这样,枪骑兵和肉搏骑兵也不适宜混用,枪骑兵射击后就该拿刀冲锋砍杀了,别等着装填再射击。骑兵的主要作用是偷袭炮兵和敌军将领,达到出骑制胜的目的,当然也常用于从背后或者侧面突击没有列成方阵的步兵团或者不会列成方阵的步兵团(比如暴民、民兵、猎兵、尖兵等,用骑兵从背后偷袭射程远且精度高的猎兵或者尖兵是我最爱哦),骑兵还可以用于追杀虽然溃败但是人数依然很多的步兵,以防他们一会再次恢复士气回到战场。使用骑兵时有个值得注意的地方:1、要绝对避开拒马,骑兵越过拒马时的死亡率在80%以上;2、要避开步兵方阵,如果攻击目标附近有已经成型的步兵方阵,一定要放弃进攻,改用火炮来轰,如果进攻后敌人才开始布置方阵,要突击后马上撤退,不然这支骑兵基本就完蛋了;3、避开敌方火炮以及自己的火炮,无论是在战略布置时,或者在战场移动时,或者作战时,一定要避开火炮,我曾一炮轰死12+的骑兵,所以这就要求在使用骑兵时,首先布置在敌方火炮射程外,或者射程内的洼地里,且保险起见,要面对敌方火炮列成2线列,在战争开始后,去往敌方侧后方的时候,尽量快速冲锋,到达目的地后再休息后再使用,在攻击敌方目标时,把自己火炮的目标改为角度较远的其他目标,或者干脆停止射击;4、使用骑兵时,从上往下冲,事半功倍,从下向上冲 ,事倍功半,在攻击目标时,一定要冲起来,但是又不能冲的太早,避免体力消耗太大。
3、步兵:各国的步兵的服饰和名字虽然区别很大,但是主要分为以下几种:一、列兵:列兵是核心,无论火枪攻击或者白刃战,攻守都很平衡,且人数也多,他们是整个战线的组成,列兵的溃败就以为着战线的崩溃,列兵主要为了拖住敌人的存在,他们的作用就是和敌人对射,没子弹了就上刺刀冲锋,另外列兵的方阵是对付敌人骑兵最好的手段。二、轻步兵和散兵:相对于列兵,轻步兵射程高、兵枪法准、子弹多、会隐藏、中弹率低,他们的作用是列兵相互黏住对射后在侧翼攻击对方步兵方阵,轻步兵简直就是列兵的噩梦,但是轻步兵的弱点是:不会组成方阵,所以无法对付骑兵(但是可以隐藏在树林中,或者在防守战中布置拒马),而且肉搏能力不高一旦被敌人列兵冲锋很快就会完蛋,所以轻步兵旁边一定要有列兵压阵(关键时结方阵防骑兵),后面最好有列兵,防骑兵和步兵冲锋。三、民兵:招募费用低且招募时间短,是战场炮灰和新占领城市维持军队镇压的好人选,具体炮灰怎么用,请自便。四:暴民:城市被攻占时驻军不够满编时冒出来的,通常会让己方部队看似满编,士气很差,很容易全线溃败,所以不能大面积使用,最好就是在侧后方打黑枪,或者躲在房子里打黑枪,但是旁边一定要有列兵保护哦。

4、战术:首先火炮轰对方骑兵或者将军,最次的情况是轰对方步兵,如果敌人都躲在射程外,把兵线向前压,或者派骑兵或者炮灰去勾引对方,方正争取对敌人造成最大的消耗,然后是步兵平行推进,不要单支部队过于突出,骑兵抢占有利位置,准备突击敌人轻步兵或者炮兵,然后列兵纠缠住敌人主力,轻步兵和散兵两面包抄。。。合围。。。。骑兵解决残敌。。。(此处基本是引用了,谢谢原作者)

10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