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大航海时代4

大航海时代4我用小赫,求详尽的攻略

2013-05-30提问者:  dearanne  |    悬赏分:50  |  浏览次数: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3-05-30
christy212 | 二级

柏格斯统详细流程攻略(含大多数宝物发现方法和条件)

  北海:

  剧情:
  路遇舒派亚商会,开战成为敌对势力(可避免),进阿姆斯特丹遇到丽路。
  当势力值全北海第一时,斯德哥尔摩工会(去加勒比海找伽布利厄)和伦敦(去希拉库隆找贵族尤里斯)工会都有任务。
  带回尤里斯后,进入伦敦遗址,得到老旧的羊皮卷。
  丽路会在一定条件下给红色的染料(势力值达到5000丽路会给不可信,我都7000多了,她都不给。。只要在北海一直晃悠,肯定会给,嫌麻烦就直接灭了她好了)

  航海士
  克莉丝汀娜:收了老酒鬼弗利奥后,进入北海的港口后出港,提示克莉斯汀娜在伦敦(克莉丝汀娜在里斯本酒馆跳舞)。必须先去过新大陆

  宝物
  斯德哥尔摩工会买得画细雪的长袍,高级放大镜
  汉堡工会买得怀表,去古代竞技场地图
  阿姆斯特丹工会买得彩虹色玻璃珠,去环状石柱遗址的地图
  伦敦工会买得高卢战记,织布机

  带回伽布利厄后,送酒吧女冰冻玫瑰,进入遗址得到王者像(需持有北海霸者证,奥利弗在)
  进入布鲁日,格尔哈特提示荡寇双刃剑(北62 东18)的信息
  铁礼列在伦敦造船厂提示射穿魔鬼的箭(北58 西6)
  杰纳斯在哥本哈根的码头提示魔法的皮手套(北55 东8)
  克莉丝汀娜在汉堡广场提示罗恩格林的佩剑(北52 东4)
  汉堡遗址可得拉奥孔剑

  其他可以通过酒吧女或者酒馆喝酒,工会任务得到信息然后找到的宝物:
  赎罪镇魂剑(北60 东27),银光双手剑(北68 东16),仓兰橡木盾(北43 西4),提督像(北54 东16)

  酒吧女:
  斯德哥尔摩需冰冻的玫瑰,出现遗址
  汉堡需金沙,出现遗址
  阿姆斯特丹需制作面包的石臼
  伦敦需彩虹色玻璃珠的,出现遗址

  意见:刚开始建议把初始船改为5货舱,丢弃炮台,建礼拜室,把炮改为最低级可节省一点钱。经过每个港口投资百分一,沿路进行交易,可维持补给的钱。真正赚钱的地方不是北海。

  地中海(一) :

  剧情:
  进入里斯本的码头被警告不要靠近地中海南岸,把北岸全部的港签了,方便以后回来
  遇到海雷丁第一舰队会被迫选择战斗还是撤退,当然是撤退了,从此退出地中海区域,往非洲去
  雅典工会在势力第一时,要求打败海盗

  航海士
  进入里斯本即可收到杰纳斯(需1000)
  进入塞尔维亚收到埃米利奥
  进入热那亚酒馆收到弗利奥(老酒鬼)
  伊斯坦堡码头收到安杰洛
  亚历山大码头收到铁礼列(以后在里斯本码头触发剧情,需要和亚历山大的酒吧女喝酒,大概需要和拉斐尔同时在里斯本才能继续剧情)

  宝物:
  里斯本工会买得东方见闻录,六分仪
  塞尔维亚工会可买得汉尼拔战记,罗盘
  热那亚工会买得达文西的人体解剖图,彩色玻璃小花
  亚历山大工会买得亚历山大远征记,制作面包的石臼
  伊斯坦堡工会买得黄金军刀,天方夜谭
  雅典工会买得赫拉提斯的诗集,萨佛的诗集,去岩窟村庄的地图
  里斯本的旅馆可得洛克的航海指南书(需与酒吧女喝酒,15日以后去,需查理在)
  埃米利奥进入拉古扎取得赫斯拉雅的锅(北32 东22)信息
  曼努埃尔在拉古扎港提示艾提拉王的盔甲(北55 东20)
  塞尔维亚满足酒吧女即可进入遗址得到古代十字架
  克莉丝汀娜进入塞尔维亚,得到女海盗的宝剑(北24 西75)的信息
  威尼斯港广场得到玻璃的制作辞典,需有查理(火药男 --小草总这么称呼他)
  埃米利奥在克里特港提示弥诺陶洛斯的大斧(北35 东26)
  热那亚遗址可得黄金圆规

  其他可以通过酒吧女或者酒馆喝酒,工会任务得到信息然后找到的宝物:
  漆黑的双刃长剑(北39 东1),印度琉璃剑(北30 东18),斯奇比奥的盔甲(北33 东10),赫密士的祈祷(北42 东29),米罗的维纳斯(北44 东12),仙女的彩绸(北36 东35)

  酒吧女:
  里斯本需徽宗的北宋画
  塞尔维亚需仙女的彩绸,出现遗址(工会的任务可得地图,为以后制造流行赚钱做基础)
  热那亚取得萨福的诗集,满足后出现遗址
  伊斯坦堡的酒吧女需米罗的维纳斯(北44 东12),出现遗址。
  雅典需惊叹的壶,出现遗址,得到豪言壮语的鸟嘴
  亚历山大需彩色玻璃小花,出现遗址(金字塔),得到残月弯刀(主要目的是为了收铁礼列,再提示:千万别签约,并且做好滚出地中海的准备)

  意见:通过酒馆喝酒得到舰队信息,避开海雷丁的舰队,招了航海士后,再触发撤退剧情,不要签约。
  一开始,是不能进入地中海的,需要在东亚华梅提示,然后总部召回才可,要不然剧情会乱七八糟。

  非洲(一)

  剧情
  进入非洲的港口前就会触发奴隶船事件,发现塞拉。进入港口继续塞拉的剧情,并提示进入新大陆发展。
  这时候查理支支吾吾,大概就是为了在新大陆的炼金术书吧,并且希望柏格斯统把他委任为新大陆的地方舰队
  从绿角出发,不久,西鲁韦拉商会会提议结盟对付埃斯皮诺沙商会

  再回地中海的时候,进入拉斐尔势力港口的酒馆触发塞拉失踪去听拉斐尔拉小提琴的剧情。

  注意:现在到了游戏的中期。。。。漫长的赚钱开始了。。。香料交易+流行
  攒够100多万(要有5艘战斗用的大型战舰),就开始称霸之旅吧

  新大陆

  剧情
  进入新大陆任意港口,继续塞拉剧情。
  进入除卡恩内和伯南布哥外的任意新大陆港口,触发剧情,某男来说了几句莫名其妙的话
  当势力达到一定程度(当时小草势力700),会通知韦拉克路斯的工会找(和埃斯康特结盟)
  在和埃斯康特结盟后,与玛尔德纳德相遇,触发剧情
  击败或者威压玛尔德纳德后,遇到埃斯康特主舰队的时候提示,非洲的埃斯皮诺沙开始行动了
  此时可以选接受或者拒绝,拒绝则开战,接受则去非洲发展
  当势力达到新大陆第一,哈瓦那工会找(击败海盗),击败后出现遗址
  进入遗址后,把迷路的拉斐尔带了出来,取得霸者证道具--小刀
  消灭埃斯康特后(威压也没用,剧情他无论怎么样都会挂),在韦拉克鲁斯发生剧情,得到刀鞘
  所以新大陆的势力并非2个都需要消灭

  航海士
  韦拉克鲁斯的酒馆里和费南德玩金币游戏,并纳入旗下

  宝物
  韦拉克鲁斯的工会买得可可果,去古代城市遗址的地图
  哈瓦那的工会买得甜椒果,烟草苗
  哈瓦那酒吧女可询问出沙金位置(北15 西85)
  安杰洛在圣约翰的广场得到七色鹦鹉
  哈瓦那酒吧触发炼金术士的剧情,去村落鳕角(北42 西70)炼金术书(最后说了让查理当提督云云,和波塞冬的号角的取得有关)
  韦拉克鲁斯的遗址,得到翡翠的大珠

  其他可以通过酒吧女或者酒馆喝酒,工会任务得到信息然后找到的宝物:
  沙金(北16 西85),精灵的服装(北12 西61),图拉战士的头盔(北28 西95),天佑的手镯(北26 西82),战士们的小鹅笛(南4 西35),红鹤羽毛鞋(北21 西76),处女像(北10 西61),托拉洛克的小刀(北22 西97)

  酒吧女
  韦拉克鲁斯需高级放大镜,出现遗址
  哈瓦那需七色鹦鹉,出现遗址

  非洲(二)

  剧情
  进入圣乔治,曼努埃尔触发剧情
  修理厂厂长发表演讲。。。。可以无视
  当势力达到一定程度(非洲的声望值达到1500以上)圣乔治工会有人找,抓捕地中海海盗
  当势力达到非洲第一,索法拉工会有人找 ,增援里约热内卢
  击败埃斯皮诺沙,进入索法拉港,触发剧情,并提示去冰岛拿斧枪(北63 西16)
  抓捕地中海的海盗后,圣乔治出现遗址,得到神秘的石板上半块
  把斧枪到索法拉,得到神秘的石块下半块
  非洲剧情结束后可以把塞拉丢进厨房了。。。怀疑以前不止语言不通。。能力值可能也不够

  航海士
  进入东非的第一个港口的广场,遇到哈米易尔(老死鬼)
  索法拉的酒馆,遇到易安

  宝物
  圣乔治工会买得带纱布的口罩,沙哈拉大沙漠地图
  索法拉工会买得带插图的圣经,蜜蜂窝,去帝王清真寺的地图

  在索法拉遗址,得到圣母像,需铁礼列在
  从新大陆回来,进入绿角后,有人送奇迹的炸弹项链。。。(条件不明,费南德必须在,选相信)
  收到科鲁罗后,进入圣乔治,得到医学典范(占有率有60%以上)

  其他可以通过酒吧女或者酒馆喝酒,工会任务得到信息然后找到的宝物:
  银盔(北21 西17),咖啡树(南9 东39),卡涅姆勇者的盾(北3 东10),莱姆的滴汁(0 东6)(圣多美港所在的小岛),狂徒骑士盔甲(北5 西3),忠诚的偃月刀(南25 东46),深红连环神甲(南4 东39),巴班吉达的佩剑(南34 东23)

  酒吧女
  圣乔治需高丽青瓷香炉
  索法拉需翡翠的大珠,出现遗址

  印度

  剧情
  进入第一个印度港口,格尔哈特和哈米易尔在码头触发教学剧情
  马斯喀特进港发生剧情,进入再次发生剧情,得知奥斯曼袭击塞拉的故乡
  遭遇伍丁,开战(莫名其妙-_-\\)原来是宗教问题....晕,一是威压他,二是消灭他
  威压以后建议还是别靠近伍丁。。。还会开战。。。
  印度势力400左右,斯德哥尔摩总部召回(汗~~好远的路....),要求打败印度洋的海盗
  打败海盗后,得到贵霜朝的大盘
  印度洋势力第一时,巴斯拉工会要求抓捕海盗强,抓住后巴斯拉出现遗址,得到星影的天体仪
  此时会遇到阿芝莎(在巴斯拉酒馆触发阿芝莎挑战剧情,必须拥有浴血月牙剑),缺少久行,等以后再说吧
  印度洋势力第一,进入卡里亥特发生剧情,塞拉送不枯萎的莲叶,在酒馆合成霸者证地图
  卡里亥特工会要求抓捕海盗雅各布,完成后出现遗址,铁礼列,杰纳斯在可得到大鹫像
  取得印度霸者证后,得到吠陀本集,然后进入任一港口,发生剧情,塞拉离开
  从此转入东南亚

  航海士
  巴斯拉酒馆遇到阿尔
  卡里亥特的广场收到赛维

  宝物
  巴斯拉工会买得大花朵的刺绣毛毯,穆嘎尔帝国地图
  卡里亥特工会买得胡椒粒,去金阁寺的地图

  杰纳斯在荷姆兹港触发剧情,得到阿里斯塔克斯望远镜(北28 东51)的信息
  阿尔在印度港口进港得到浴血月牙剑(北16 东41)的信息
  赛维在出港时提示犰狳的铁皮(南15 东46)在非洲
  乙凤加入后,在巴斯拉旅馆提示断刃之武艺服(北51 东141)
  尤里安加入后在巴斯拉酒馆提示美杜莎的盾在东南亚(南40 东144)没做好准备千万别去....澳洲最南端的岛上....
  加尔各答广场,易安购买誓言戒指的剧本
  科鲁罗在巴斯拉提示赫洛斐洛斯的医学书(北43 东38)在地中海

  其他可以通过酒吧女或者酒馆喝酒,工会任务得到信息然后找到的宝物:
  惊叹的壶(北27 东33),黄金色猫(北23 东35),勇者的三日月刀(北18 东57),堕落天使短剑(北22 东59),祝福之盾(北23 东38),恍惚的波浪形剑(北25 东63)

  酒吧女
  巴斯拉需陶瓷的耳环
  卡里亥特需黑琉璃碗

  东南亚

  剧情
  进入东南亚第一个港口,会有人来提醒不要介入库恩和普雷依拉的纠纷,卡米尔出现
  进入麻六甲,扬希恩出现,见到李华梅,随后卡米尔再次出现,提示丽路在雅加达
  进入雅加达,发现丽路上库恩的当,和库恩开战(只听到几声炮响.....真不爽)
  击败库恩后,在雅加达搜出了装有乳液的壶
  势力第一,麻六甲工会要求打败鱼怪,得到怪鱼像,出现遗址,得到古代王国钱币
  得先去酒馆知道乳液特性才能在码头合成霸者证地图

  航海士
  麻六甲交易所遇到科鲁罗,得到讲究的长统靴(回到巴斯拉的酒馆,得到医术在地中海的信息)
  雅加达的旅馆遇到詹姆

  宝物
  麻六甲工会买得珍珠贝,山竹果种子
  雅加达工会买得香蕉树,丁香粒,去古代寺院的地图

  克莉丝汀娜在麻六甲工会得到陶瓷的耳环,不是免费的哦~
  得到东南亚霸者证后,进入任何港口再出港时,得到善导的拐杖(北15 东80)的信息
  赛维在马尼拉的交易所提示大象龟的盾(北8 东78)在印度

  其他可以通过酒吧女或者酒馆喝酒,工会任务得到信息然后找到的宝物:
  瞬杀阿拉伯短剑(南1 东116),肉桂树(北3 东101),海豚像(南6 东115),龙像(北8 东116),世界奇闻录(北1 东104),勇气宝剑(北1 东120), 天河星图(0 东132),狮子牙的锯子(北9 东99),凉爽的凯衣(南8 东126)

  酒吧女
  麻六甲需誓言戒指的剧本
  雅加达需正仓院的水壶,出现遗址,费南德在,得到魔鬼像(选右边的石头,不变)

  东亚

  剧情
  进入的第一个港口,触发剧情,提示李华梅在杭州找
  进入杭州,同意打败来岛
  东亚势力第一,杭州工会要求逮捕无赖
  进入来岛的海域,开战
  进入长崎时会触发铁甲船事件,进入长崎,在造船厂铁礼列触发二层装甲剧情
  进入大阪的遗址后,高僧要求去寻找元帝的遗物,把忽必烈的大刀带去,去科尔夫补给港取得唐代的竹艺品
  击败来岛后,回杭州,华梅送竹艺品的组合说明图,并提示奥斯曼帝国在地中海将有所行动
  进入东南亚任意港口,华梅说奥斯曼帝国发动了大攻势
  进入印度洋任意港口,总部有命令,消灭奥斯曼帝国(此时可在巴斯拉购买10仓库的硝石,避免以后在伊斯坦堡的遗址那又跑回来)

  宝物
  杭州工会买得精致火药的秘传书,华佗的中药,去王陵的地图
  京城工会买得黑琉璃碗,蚕,去北京的地图
  大阪工会买得战鼓,纪伊国屋的算盘
  泉州广场,一个老人查看非洲霸者证,提示忽必烈的大刀(北34 东120)
  每月10日可到杭州工会去,得到赵子龙的枪(北21 东108)的信息
  詹姆在大阪旅馆取得虎鲸像
  长崎码头格尔哈特提示教经的铠甲护腿(北33 东130)
  久行在长崎的旅馆得到鬼怪的菜刀
  在北海道用六分仪换不用磨刀的刨子

  其他可以通过酒吧女或者酒馆喝酒,工会任务得到信息然后找到的宝物:
  高丽青瓷香炉(北35 东126),正仓院的水壶(北34 东135),茶树(北24 东120),红色的围裙(北39 东127),孙子兵法(北30 东120),霸王的头盔(北37 东122)

  航海士
  在酒馆遇到尤里安,随即赶往京城,得到新冠后,回杭州酒馆,出现遗址,得到徽宗的北宋画
  在东南亚的马尼拉(或许是东南亚任意港口),出港后会说明送礼物给酒吧女的重要性
  京城的广场遇到乙凤,当舰队在东南亚任意港口停留时,在旅馆,乙凤的师兄会托梦
  进入大阪,遇见来岛,久行出场了~

  酒吧女
  京城需大花朵的刺绣毛毯
  大阪需画细雪的长袍,出现遗址

  地中海(二)

  剧情
  进入地中海的第一个港口,提示亚历山大有人找
  进入亚历山大触前剧情,同时和巴夏的2个舰队开战(如果rp不好,在消灭2个舰队前,亚历山大港附件会徘徊着2-3个分舰队....亲身经历...没办法,最后被车轮战挂了),打败巴夏的偷袭后,进入亚历山大港,得知海雷丁兵败,和他同盟,得到背德魔凯。剧情后塞拉再次加入。
  进入伊斯坦堡,竞然翻译出了(乙凤你知道吗?)的话。。。当时并没有乙凤在,估计是翻译错误,触发新港口事件
  进入新港口,塞拉回到故乡,5船仓的洋枪,出现总督府,可以投资了
  伊斯坦堡的遗址需要1仓库硫黄(伊斯坦堡有),5仓库木头(贝鲁特有),10仓库硝石(印度巴斯拉有),进入后可得黄铜制煤油灯
  击败巴夏后,进入亚历山大港遗址,得到画有图案的布(此时可以选择回斯德哥尔摩还是不回,因为有段剧情对话,其实拿了霸者证后再回也一样,不过需要进出皇宫几次)
  取得地中海霸者证后,7海称霸的目的达到了,回斯德哥尔摩皇宫复命,结局。

  宝物
  在里斯本提示忍者的黑装束(北34 东136),需久行和安杰洛在
  曼努埃尔在雅典造船厂提示菲迪亚斯的凿子(北38 东20)
  亚历山大广场,某可疑男子200000出售维萨斯的天枰(占有度20%以上),需费南德在
  易安在伊斯坦布尔酒馆提示战神的圣枪(北37 东26)(需知道密涅瓦的盾的消息或者得到了密涅瓦的盾)
  势力值达到2000,雅典工会有任务抓捕海盗,完成后出现遗址,得到豪言壮语的鸟嘴
  呵呵,小草在寻找菲迪亚斯的凿子的时候遇到鲨鱼,得到鲨鱼幼苗,阿尔和赛维需在队中

  得到地中海霸者证后,可以不必回总部结束游戏
  继续搜集剩余的宝物,过程如下:

  地中海:

  委任杰纳斯为地中海的地方舰队,然后进入热那亚的工会,提示犹太的魔剑(北32 东34)

  委任克莉丝汀娜为东南亚地方舰队,然后奥利弗(老酒鬼)提示密涅瓦的盾(北37 东28)

  东南亚收到科鲁罗后,进入威尼斯的交易所,提示格列高斯的皇冠(北40 东15)

  进入贝鲁特港的广场,广场店主提示撒拉丁的盔甲,需阿尔在

  北海:

  带着地中海的霸者证,进入英国的布利斯特,提示圣剑厄克斯卡里巴(北50 西4),再进入酒馆。

  带着克莉丝汀娜进入伦敦,发生剧情,得到小猪像

  非洲:

  带着赛维进入开普敦,在码头提示不死鸟的头盔(北54 西0),在英国

  得到不死鸟头盔后,进入布鲁日(北欧),赛维提示孔雀袍(南47 东37)

  在得到孔雀袍后,进入突尼斯(地中海),赛维提示有迦戈神灵的护身衣(北19 西104),在新大陆西侧,并说这是最后一次提供信息

  船上带有琥珀的时候,进入绿角,查理提示琥珀色铠甲(北16 西24)

  委任查理(火药男)为非洲的地方舰队,然后在圣乔治的工会提示波赛冬的吼叫(北38 西28)

  新大陆:

  在圣多明尼加,购买1仓香蕉,埃米利奥得到南瓜种子
  在美利达,购买2仓库番茄,埃米利奥得到番茄苗
  以上两项怀疑在新大陆,只要有这2种商品的港口都可触发剧情

  印度:

  委任易安为印度的地方舰队,并在巴斯拉停靠,进入巴斯拉工会提示帖木尔的锁战袍(北27 东49)

  科鲁罗进入荷姆兹港买得精励的粗绳,需占有率20%以上,所持金超过200000(需要用10000金买)

  东南亚:

  尤里安在麻六甲的酒馆提示女皇的长袍(北38 东117)

  东亚:
  7月进入杭州的广场,哈米易尔得到中医宝典

  委任久行为东亚的地方舰队,并在长崎停靠,进入工会提示妖刀村正(北45 东149)

  此次未能搜集到的宝物有:
  白鲸像(遇不到,只要遇到就可以取得)
  肯定不能得到的宝物有:
  金铜的布钱,莫阿丁的天文观测仪,昆毕制成的披肩,哈尔舒塔的贡品车,阿葛曼侬的面具
  羊头狮身像,萨尔贡的头像,琼恰克的王冠,殷代方形鼎,契慕的斧头

  写在最后,只要请酒馆里的水手喝酒,在地图全开(因为有时候他们会说除补给港的坐标,影响寻宝)的情况下除了报出各个舰队的去向外,就会说出:老爷,有件事值得一听,传言说某某这种稀有宝物被藏在某某板块。这样的话然后去工会随便做一个任务(一般是为当前港口买商品最简单),任务后会问你是否用一张地图和你换报酬,这样你就可以按着地图去寻找宝物了,或者直接相酒吧女(已经送了女性渴望的)寻问该宝物的坐标。还有一种情况是酒吧老板在喝一杯后提供的信息(新大陆就是这种情况)。

  而宝物在酒馆中的提示,需要以势力值为前提,必须势力值达到一定程度,宝物的信息才会出现
  如果能让势力值达到5000(单海域),那么酒馆会提供该海域全部的宝物信息

  关于阿科布,可以通过在广场等待匆匆走过的大婶问到所在地,也算一个航海士,协助制造流行
  大概可以利用,不过尚未研究

  最后的说明:这个攻略里面的宝物搜集,大多数没考虑到金钱和占有度的条件

6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