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无冬之夜2

无冬之夜2要塞全攻略

2013-05-28提问者:  qidao1001  |    悬赏分:30  |  浏览次数:  
无冬之夜2要塞建设人物的攻略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3-05-29
taotao2006 | 二级

一、资源

游戏中的资源只有一种,就是矿藏,发现矿脉可以获得50经验,向矿工报告可获250GP。矿藏的数量影响你的军队的装备等级,大约8块矿可以让你的护甲和武器提升三次,10块可以升到顶。
游戏中共有16块矿,第一、二章共8块,第三章8块,下面是矿脉分布情况。

第一、二章的8块矿点:
1.Dwarven Scouts(就是帮助收复铁拳矮人要塞的那张图),数量1
在铁拳要塞内部,进去不久就能看到。
2.Bonegnasher Clan(Old Owl Well系列任务第一个被清理的兽人部族),数量2
一处在拿炸药的巨魔洞里,另一处在兽人洞里,走左边的路就能遇到。
3.Eyegouger Clan(Old Owl Well系列任务第二个被清理的兽人部族),数量2
一处在洞穴一层,走右边的路能遇到,另一处在洞穴三层。注意,第二处在1.03之前版本不可触发!少了这一处你在第三章之前就不能把武器和护甲升到三级。
4.Ember(被屠杀的村子),数量2
一处下到井低就能看到,另一处在地道的蜘蛛区。
5.Crossroad Keep Tunnel(攻占要塞走的地道),数量1

第三章8块矿点:
6.Mount Galardrym(火巨人那座山),数量3
第一处是沿着进来的路走到底,不要上山,有一堆火巨人,旁边有矿,第二处在红龙巢穴里,第三处在上山途中的一堆火巨人旁。
7.Luskan设下鸿门宴、拿到Shadow Reaver真名那处场景,数量1
8.完成侏儒联盟任务的那处场景,数量1
9.蜥蜴人联盟任务,在进入Highcliff之前的临时场景,数量1
位置在入口附近。
10.Nolaloth's Valley(水晶龙任务),数量2
一处在入口处,另一处在水晶心附近。

二、招募

你需要具有各方面才能的人帮你建设管理要塞,铁匠(军火商)可以升级你的部队的装备,队长可以帮助你执行各种任务。下面我把所有能招募的人做一下汇总。建议你在得到要塞后建一个铁匠铺和商店,然后立即出去把所有第二章能招到的人都招入。

队长:
Katriona:在Old Owl Well,第二章即可招入。
Bevil:第三章自动出现在警戒塔旁边,对话后可招入。
Light of Heavens:第三章在Port Llast、无冬城商业区、要塞农场击败她三次可招入。
Jalboun of the Two Blades:Luskan人请你见面,准备行刺你时给他双倍酬金就会投靠你这边。
队长的使用我会放到管理篇中去说。

矿工:
Pentin:在第一个兽人部族那里救出他,他会在Old Owl Well出现,第二章有了Keep就可以招进来。
Calindra:在Port Llast的酒馆里。完成找她丈夫的任务(在duskwood的狼人洞里发现她丈夫的尸体),第二章就可以招入。
找到矿脉别忘了通知矿工。
他们在你招募后没有立即出现在农场里,解决办法是先进庭院(courtyard)再进农场,这样报告了矿点之后就可以找铁匠升级武器和护甲。

商人:
Jacoby:武器商,在Fort Locke,第二章造了铁匠铺可招入。有时候对话没有招募的选项,先到另一个地点再回来就解决了。
Edario:护甲商,在Highcliff,第二章造了铁匠铺可招入。
Deekin:著名诗人,在无冬城商业区,第二章造了商店可招入。
Caelryna Seerar:黑暗精灵商人,杀了火巨人的王之后可以救出。

农场主:
Orlen:第二章在west harbor可以招入,尽快招入,赶在west harbor被毁之前去。

侦察员/旅行家
Guyven:你在招募到他之前会遇到他三次,第一次是在Old Owl Well系列任务的第一伙兽人的巢穴外面,第二次是在吉斯洋基人大本营(救Shandra那张地图)的外面,第三次是Ember村。1.03前有bug,在你拥有要塞之前不要与他在Ember对话,否则他是不会出现在Keep里的,一定要等到有了要塞再去找他。1.03已经修正了这个bug。你探索了Ammon Jerro的避难所、绝冬城堡地下、发现wendersnaven的日记的地方,和火巨人的山(火山在1.03之前有bug,无法触发剧情),每探索一处可获得经验。把这些地方告诉他,他会给你两个称号,同时他也会告诉你要塞外面某处藏着一把+5的轻十字弓。

舞者Joy:第三章在无冬城商业区可招入,在靠北边的岔道口,大地图Randolph's Shop附近。

蜘蛛:在Ember井下的地道里,喂它从狼人身上找到的昆虫后它会出现在要塞的地下室,它会给你织一件斗篷。

召唤圈:Ammon Jerro会告诉你如何招Demon、Devil。1.03里如果跟Mephasm交易三次它会给你一个讨厌的history feat。

三、建设

这一部分将介绍要塞建设和装备升级,各种建筑都要找总工程师Veedle去解决,装备找Jacoby和Edario升级。除了塔楼和教堂外,所有建筑都可在第二章完成,不过建筑和升级的费用都很高,总计70万左右。初期要塞收入很少,没必要在第二章都建设,像加固城防完全可以等第三章屠龙拿了17万后再管,修路可以等到你开始巡逻再做,不过铁匠铺、商店和图书馆(因为主线任务需要Aldano)一定要尽快造,升级武器和护甲也要尽早做,因为关系到Greycloaks的战斗力。

如果你第一章找到了全部8各矿脉,就可以将护甲和武器升级三次,第二章再找两块就可以升到最高级。

第三章可以修建塔楼和教堂,你必须选择塔楼是给九卫做警戒塔还是给大法师造巫师塔还是造赌场(赌场不清楚怎么造),还必须选择教堂是做Tyr神殿还是修道院。选择的依据可以参考下面。
警戒塔:造价(5万)比巫师塔的造价(10万)低,里面的商人卖不错的近战装备和打造装备用的各种金属。Nevalle还会传授你近战技巧(据说AB加1,但人物卡上没有体现,可能是隐藏的)。Nevalle自称警戒塔可以帮助治安,不过没感觉有用。
巫师塔:造价较高,里面卖不错的法师装备和炼金材料。有助于守城战,在守城战中有猛烈的火球砸向敌人的攻城塔,不少攻城塔我没动手就被轰成渣。
Tyr神庙:造价(5万)比修道院的造价(7.5万)低,商人卖不错的牧师装备和很好(也很贵)的盾牌和钝器。如果你是圣武士(等级不限,我只兼了2级)就一定要造,牧师会给你获取Holy Avenger的任务。
修道院:造价较高,里面卖不错的武僧装备。如果你是10级以上的武僧就一定要造,可以做日魂试炼任务,Rolan大师圆寂时留给你的装备恐怕是游戏中最好的武僧装备了。如果矮子转了武僧也可以考虑建修道院,但他不能接试炼任务。

下面附上各项建设和升级费用。
武器1级 5,000gp
武器2级 15,000gp
武器3级 35,000gp
护甲1级 3,500gp
护甲2级 15,000gp
护甲3级 30.000gp
护甲4级 50,000gp

铁匠铺 10,000gp
商店 10,000gp
Tyr神殿 50,000gp
修道院 75,000gp
警戒塔 50,000gp
巫师塔 100,000gp

图书馆 15,000gp
长官的个人房间 15,000gp
西侧厅 15,000gp

防御工事1级 25,000gp
防御工事2级 50,000gp
防御工事3级 75,000gp

道路1级 10,000gp
道路2级 35,000gp
道路3级 50,000gp
道路4级 100,000gp

四、管理

要塞管理的关键就是搞好治安。评价要塞的许多指标都与治安有关,道路安全影响到商人数量,也就影响到收入,周边安全影响农民的数量,农民的数量直接关系到你能招到的士兵数量。如何搞好治安呢?Greycloak的战斗力是各关键,战斗力是装备、训练水平和兵力的综合体现。总体思路是先做好训练,之后征兵,然后开始巡逻。

(1)训练
没经过训练的士兵不但无法杀敌还可能伤到自己,把这样的士兵派去执行任务等于让他们送死。所以一开始就要进行训练如果把Katriona派去训练士兵,时间不到10%就可以训练成best,这样的士兵已经颇具战斗力了。但是best其实不是最高水平,最高可达“Best of the Best”,不过要一直训练到时间过去25%左右,这种士兵的战斗力是可怕的,我亲眼见到他能在炸桥任务中单挑一个暗影牧师。

(2)征兵
在你训练到best甚至是“Best of the Best”后就开始征兵吧,游戏中新招到的士兵并不会降低你的训练水平。征兵标准建议至少设成“同我们已有的一样”,我设定的是最高标准。连续征几次兵Kana会说已经达到征兵的极限了。最高标准下只能征到60多人,第二标准100多人,“与我们已有的士兵一样”可以征到150人左右。

(3)巡逻
征满兵之后就开始巡逻吧。巡逻道路会吸引更多的商人,巡逻土地会让更多的农民加入,还会有村子申请加入,先做哪项看个人喜好了,但是初期一定不要同时执行两项巡逻,先让路况或周边环境的治安水平提升到very high再去巡逻另一项,等到两项都做好了再让士兵同时执行两项巡逻。升级到1.03版后如果停止哪项巡逻哪项的治安就会下降,在此之前的版本会维持very high。

(4)特殊任务
遇到特殊任务就要去做,拖延下去可能就错过了。早期的特殊任务Old Man Morris和Doman the Ogre只要士兵训练水平高就可应付,不需要队长指挥;后期的尤其是Mere of Deadmen这个任务只有Katriona带领才能完成(天堂之光也应该有这个能力,但她当时在征兵,双刀客肯定是不行,Kana说他根本没执行任务而是在睡大觉)。

(5)队长的使用
Kana向你建议的队长的分派一般都是最好的,你也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调整。
Katriona:综合能力很高,尤其擅长特殊任务,初期我一直让她训练,直到达到Best of Best的训练水平后让她执行特殊任务。
Bevil:刚来时他有点不适应,小心地与他对话引导他可以让他出色的完成任务,我是按照Kana的建议让他巡路。
Light of Heavens:天堂之光的综合能力也很强,我让她负责征兵,Kana说她的工作让很多人踊跃参军。
Jalboun of the Two Blades:双刀客是个纯粹的多余人,自己有恶习,让他带兵他会教坏士兵,很多人说让他做特殊任务,估计那时已经没有特殊任务可作了,也就没发现他什么都不行。根据我的经验,上文也提到了,他会喝酒睡觉不去执行任务以致任务失败。

(6)报表中各项指标分析
General 概况
1.Time Passed 时间进度:你每次进出要塞内部时间就会向前推进2.5%(游戏中显示的是2%或3%),记得跟Kana讲话,处理各种特殊事件。
2.Keep Funds 要塞资金:来源于Nasher的拨款(只有7万)、屠龙(17万)、税收(治安不行的时候收税就没有人来了)。即使不收税也会有收入,来的商人和农民多了收入可以很高,后期3万不成问题。如果有剩余你还可以回收,你可以把当初建设的时候自己掏的钱慢慢收回一部分。
3.Income 收入:参见上面的Keep Funds
4.Number of Recruits 征兵数量:参见本节的(2)征兵。
5.Merchants 商人人数:搞好道路治安会提高
6.Peasants 农民人数:搞好周边环境的治安可以提高。
7.Peasants Civility 农民文明度:影响事件有特许状(村庄申请加入辖区),也与你的征税高低有关,据说招募了农场主Orlen也有帮助。(注:这一项我只达到了High的水平,希望达到very high的朋友说一下经验)
8.Morale 士气:影响的因素较多,只要搞好了治安一般都是very high。特殊任务执行成功了也会提高。

Greaycloaks “灰斗篷”部队
9.Number 人数
10.Volunteers 志愿者:参见特殊事件 村民志愿者。
11.Recruits 征兵数:你通过指派征兵任务招募到的士兵数,与你的征兵标准高低有关。
12.Greycloak Civility 士兵文明度:参见特殊事件Tax Collection、处罚贪官、半身人村庄求助。
13.Training 训练水平:最高可达Best of the Best,参见本节(1)训练。
14.Unit Strength 兵力:与你的装备、训练水平和人数都有关,主要是人数,参见特殊事件 村民志愿者、半兽人雇佣兵。
15.Weapons 武器质量:找武器商Jacoby升级。
16.Armor 护甲质量:找护甲商Edario升级。
17.Last Special Mission 上次特殊任务

Sergeants 队长当前的任务分配

Construction 建设情况

Security 治安状况

大致发生时间 事件
1.7% Torio
Torio要被处死,Kana征求你的意见,建议新手提供她避难,她可以提供很多征募的信息。

2.10% 特殊任务Old Man Morris
只要训练水平够高(此前一直训练肯定可以达到),无需指挥官即可完成,胜利的话可以得到项链一个

3. 20% 特殊任务Doman the Ogre
只要训练水平够高(此前一直训练肯定可以达到),无需指挥官即可完成,胜利的话可以得到
Club一个

4.25% 精英连队
如果你一直让Katriona抓训练的话,Greycloak的训练水平可以达到Best of the Best,Kana和Katriona请你组建一只精英连队,她们问你这只部队的用途,你的回答会影响阵营转移。

5. 不定 特许状
当你的周边土地治安改善时会有一个村长向你申请加入,签署特许状(charter)可以提高peasant civility,还会触发村民志愿者事件,提高你的兵力。

6.不定 村民志愿者
申请加入的那个村长又来了,说很多村民志愿加入Greycloak,为了提高兵力就同意吧,这些志愿兵足以将你的unit strength提到very high.

7. 27% 特殊任务Tax Collection
你收税的高低会影响志愿兵的数量。你征税时对待村民的态度会影响Greycloak Civility,我选择的是1.不要伤害村民,加了10点善良,greycloak civility提高到high

8. 35% 处罚贪官
一个greycloak的队长贪污了,Kana请你处理。很多人都说这个情节会影响greycloak civility,但据我的经验,我处罚了他,一次是保持average不变,另一次是保持high不变,并没有提高,但处罚肯定是应该的。

9. 35% 借人
City watch的女队长向你借人,我是让Kana处理的,不借。

10. 37% 特殊任务Bugbears
是否需要指挥官不清楚,我是让Katriona带队去做的,胜利后Nasher送了我一个戒指。

11. 不定 商会
当你的道路安全达到high时有3个底细不明的商会要到你的要塞来,这个要是随便答应一个会加1点混乱,还有什么恶果不清楚,我是都拒绝了。如果估价(appraise)足够高可以弄清他们的底细。

12. 42% 半身人村庄求助
一个半身人村长请你帮助解决一伙匪徒,Kana建议不要管,我选了一,派一半Greycloak去埋伏,结果彻底消灭了那伙贼,Greycloak Civility也提到了Very High.

13. 52% 半兽人雇佣兵
一伙半兽人雇佣兵要加入,同意的话可以增加兵力,但是负面影响是Kana一直会提醒你要塞里有人抱怨执法太严,连续几次都在提醒,最终有什么恶果不明。建议拒绝掉,村民志愿者就足以让你的兵力达到very high。

14. 60% 赠剑
Kana说她不敢相信我把一群天资很差的农民训练成最好的士兵,她和Katriona说了好多令人激动的话,并且送了我一把+5的短剑。

15. 80% 征兵
Kana说战争要到了,询问是否征募农民,你的选择可能会影响自己的阵营。

2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