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无冬之夜2

无冬之夜2装备的问题

2013-05-28提问者:  z7705376  |    悬赏分:25  |  浏览次数:  
刚接触龙与地下城规则的游戏,感觉无冬之夜2相当不错。但是在选择装备的时候非常迷惑。有几个问题请各位高手帮忙解答下
1.对武器来说,看不出来直观的伤害范围,伤害表示xDx是什么意思
2.如果一件武器的重击是X3,另外一件是19-20/X2,哪件更好一点。为什么
3.武器上面+1,+2,基本都是增加基础攻值,什么意思
4.如何判断一件装备的好坏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3-05-30
shutak | 二级

1、为了让你初步了解这些问题,先说些最基础的。(为指引新手很多地方说的很简略和通俗,难免有缺漏之处)
基础攻击加值(BAB),可以理解为每个职业的物理攻击命中率。比如:战士类职业每升1级都会提升一点,而法师类的几级才会提升一点。在无冬之夜2里每5个BAB都会增加一次出手次数。
攻击加值(AB),可以理解为BAB运算的最终结果,也就是你最终的命中能力。你人物面板里的那个攻击链就是AB,所有的额外加值都会在这里体现,包括属性对攻击的加/减值、武器对攻击的加/减值、法术效果对攻击的加/减值等。
2、如果你耐心看完上面的并且理解了,那么武器的+1或者+2什么的就好说了。
那个+1或者+2指的是武器/护甲的附魔等级,这些装备都属于魔法装备,在装备其他属性不变的前提下,附魔等级越高,装备越好。如果装备还有其他属性的话,那就无法直接评判装备的好坏,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武器的附魔等级对于破除某些伤害减免至关重要。比如:某敌人的物理伤害抗性为(10/+1),此时用普通的武器攻击会自动减免10点伤害,而用+1以上的魔法武器就可以突破其伤害减免而造成正常伤害。另外在通常情况下,附魔等级也会增加武器伤害,+几的武器就会增加几点额外伤害。
3、武器伤害的基础计算
由于你对这个游戏接触不多,我只说最基础的。
XDX就是骰几个里面骰子,例如:2d6就是骰2个6面骰子,即武器伤害为2~12
同理:1d6就是1~6、5d20就是5~100。
4、武器暴击(重击)计算:
先说下最普通情况下如何命中对手:你的每次攻击都会是你的AB+d20对抗敌人的防御等级(d20是20面骰子)。
当d20骰出“1”时,你的攻击必定失误;当骰出“20”时为致命一击,你的攻击一定命中敌人。当发动“致命一击”的同时就会进行“强击检定”,即再作一次普通攻击判定,如果此次攻击再次命中,则会造成暴击(重击)。
综上,武器重击×3就是在发生重击时会造成3倍伤害。在无冬之夜2中,此伤害包括武器基础伤害、附魔等级加值伤害(如果有)、神圣伤害(如果有)。
而19~20就是在攻击时骰出19~20时均可算作致命一击。通俗来讲,命中率和暴击率高。

2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