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游侠知道提示
请输入感兴趣的游戏名称:
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登录

账号
密码
记住我的登录状态
还没有游侠账号?立即注册
选择分类
请选择合适的分类:
所属游戏:
取消
全站导航
加载中...
游侠知道 > 游戏相关 > 攻略玩法 > 半条命2

半条命2第二章全攻略

2013-07-13提问者:  tian7555  |    悬赏分:100  |  浏览次数:  
我来帮他解答
您还可以输入999字
参考资料:
匿名
满意答案2013-07-13
fiend1230 | 二级

章节1 前往白森林

  书接上回,先是第一章的一个情节回顾的小片段,这里就先来一起重温一下第一章里的精彩片断,没有玩过的最好看看,对你了解剧情有很大帮助。不想看的可以按ESC跳过,我还是推荐看一下,影片做的非常精彩。我也顺便提一下第一章结尾,和ALYX登上了火车,远处的暗能城堡爆炸,爆炸的气浪不可阻挡的冲了过来里的……

  戈登·弗里曼先生这次的运气也并不好,火车被炸翻了。游戏一开始,主角是在一节摇摇晃晃的车箱里,好像随时掉下去的可能,所有武器尽失,连重力枪也不知飞到哪里去了。只能顺着车箱向下,进入另一节车箱。幸好ALYX在外面,她关切的问候了几句,并找到重力枪,打开了门。关切的说“找不到你时,我会……”几乎要哭的样子!要继续走了,因为联合军不会放过两人的,ALYX说附近可能有弗地岗人,她刚才听到了他们的声音。

  从上图的位置向左走,用重力枪打开车箱门,会看到城堡爆炸了,但在城堡处打开了一个巨大的传送门的雏形,突然一全巨大的传送门风暴打了过来。人倒没事,而铁桥却被这个风暴给打的塌落了。这里的风景非常美丽,可多欣赏一会。

  进入隧道,跳入下一层,这里有一种红色的煤气罐,可以爆炸的,可利用它来对付敌人。隧道外面僵尸和狮蚁打的正激烈,可丢两个过去。进入一个通讯室,ALYX会尝试联系伊莱,会有个小故障,墙上的插头会掉下来,这个还不是小菜一碟!ALYX联系上了在白森林基地的伊莱和克莱那,他们说联合军已经通过城堡爆炸打开了一个传送门的雏形,如果传送门形成的话,“七小时之战”会重演,但这次我们活不到7分钟!这就是他们通过爆炸传送数据的原因,大家想必还记得在第一章里ALYX曾经拷贝了一份这个数据,原来那是传送门的代码,一个新人物出场了,麦格森博士,他应该是个火箭卫星方面的专家,而我们要做的是把数据带给他,然后利用这个数据给卫星编码,发射卫星,利用卫星来关闭传送门。晕,怪不得联合军要穷追不舍呢,原来我们手上有这么重要的东东!

  敌人接近中,得走了。进入隧道,路被木板封住,用重力检打不开,这里又是个小难题,可轰击轨道上挡着装着钢板的小车的木条,小车会冲下来,把路破开的。向着对面的建筑进发,从小坡上去,会听到一种恐怖的叫声,不知又是什么怪物要登场了。

  ALYX让打开一扇铁网门,电动开关在旁边装着蓝色门的房间里,可从上梯子屋顶进入。但出来却成了问题!找了半天,原来路在脚下,地上有个向下的通道,被一个铁片别住,轰击那个别住门的铁片即可打开。

  跳下来,看到ALYX,正想说几句亲热的话,突然冲出来一个蓝色的家伙,把ALYX击倒,想冲出去救她却也来不及,自己也被它一脚给埋在了地下。这个可恶的家伙,敢动我的女人,还让我戈登·弗里曼这么没面子,等我老戈爬出来再和你算帐!哦,这小三角(好象叫狩猎者)就这么辉煌的亮相了,借用GMAN在第一章里的一句话“咱们走着瞧”。

  好像昏迷了会吧,狩猎者走了,狮蚁跑了过来,要对ALYX非礼,弗地岗老兄赶到,赶走了他们,救出了ALYX和戈登。但ALYX受伤严重,弗地岗人召唤他的同伴,进入地下庇护所一起为ALYX治伤。

  从刚才打开的门处走,在一间破屋子角落里,有个电梯,用撬棍卡着。拿到撬棍,电梯落下。沿路走,会找到另一部手动电梯,摇上去!得到9mm手枪,进入洞穴,并一路向下,这里武器弹药或真不少。

  进入了狮蚁的洞穴了,里面一派奇异的景象,有许多狮蚁的幼虫,打死了会爆出粒黄色小颗粒,能增加生命,好东东。再走会得到霰弹枪和手雷。还有酸性狮蚁,非常脆弱,一下就能打爆,但打的时候别太近,会有神经毒素伤害你的。洞穴里竟然也有藤壶怪,沿路走就会进入下章节。

  章节2 弗地岗短暂的一生

  一进来就遇到两个反抗军队员,跟着他们见到费地岗人正正在治疗ALYX,这里的任务是和两个队员一起保护费地岗人。有两个机枪炮塔,可架在隧道入口处,弗地岗人旁边可拿到MP7,有四个隧道,最小的隧道边上还有跳雷可供埋设,每个隧道入口都有警报器,红灯亮起表示有狮蚁进来,有些凶险!就要要顶不住的时候,三个费地岗兄弟来了,顶住了狮蚁的大举进攻,这里只要闪到他们后面就可以了,弗地岗的闪电非常厉害,秒杀狮蚁。

  四个人开始治疗ALYX,但需要狮蚁幼虫的萃取物才行,和其中一个弗地岗进入狮蚁洞穴去找这个东东。这才知道弗地岗人真是个战斗高手。跳下一个洞口,前面有几个僵尸,这里小心掉到一个陷井里,不过有梯子可以爬上来。弗地岗老兄还好奇的问“你下去干什么?”晕,我掉下去的!再走又找不到路了,门的开关在铁丝网那边,边上有一个向下的电梯,可以往上放东西,依靠重量下去,而下去后有一个向上的电梯,但从开关到电梯的距离较长,等你开了开关跑过去,它早已经升上去了。这里也是依靠重量,找些重物放上去,开了开关它也动不了,再扔些就能上去了。开开门,和弗地岗会合。

  再走,有很多轨道车,会冲下悬崖,小心。上梯子,看到一个锅炉样,上面爬着一个无头的联军僵尸,在那下面,找到入口,跳下去。不好,跳到轨道车上了,车急速向下冲,小命要玩完,ALYX还没救呢,不能这么死啊!幸亏冲进了水里,顺梯子可爬上来。向左,又进入狮蚁洞穴。看到有一个能阻止狮蚁的振动装置,找路到那去。

  这会有很多敌人,主要是狮蚁和僵尸,有向上的电梯,但只能乘一个人,先上去,弗地岗人随后上来。两人都上来了,下面却打成了一片,有意思。上来,就会看见狮蚁守卫,这说明离幼虫群不远了,狮蚁守卫通常活动在幼虫群附近。根据弗地岗的的指示,找到路前进。在一个电梯井处,弗老兄说下面有要找的东东,并且能在上面房间里治疗ALYX,但不能杀死狮蚁守卫。梯井里有一个闪着红灯的通风道,里面有巨大的风扇被卡住,跳到那里,吸出卡着的东西,小心别被风吹下去,等风扇停了,用重力枪打风扇叶片,可通过。从洞口下去,会掉到水里,能看到洞壁蜂窝样的东西,萃取物难道在那?

  从水下找路到对面,辗转来到有蜂窝的洞里,再走就会遇见狮蚁卫守了,小心应付,可钻到它进不来的小洞里暂避。转的晕头转向,但还是得找路出去,注意别被顶到悬崖下面去,通过悬崖时,可沿环形的路兜圈子,绕过去就能到对面。找到洞边一个木板钉着的小门,跳到下面。可到达有电梯的大厅,这里,又得想办法修电梯,看来第二章是要和电梯较上劲了!这部电梯少个齿轮,在对面水里,找到它。安的时候注意别被榺壶怪抢了去,那里正好有只榺壶怪的长舌头。安好了,弗地岗下来,取得萃取物。一起上电梯,原来弗是岗人原来饲养过狮蚁,怪不得对它们这么熟悉。

  乘电梯上来,ALYX心跳刚刚消失,赶快。弗地岗朋友让戈登一起加入拯救的行列,把戈登·弗里曼的生命注入ALYX体内,并说和ALYX的结合是弗地岗式的,看来这两人是永远联在一起了。几个人正忙的团团转,消失很久的GMAN突然冒了出来,和弗里曼交流。唉,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没眼力见儿的人!原来他是趁弗地岗人忙着救人才钻空子进来的,下面是他说的一段话--以前“他们”不在乎ALYX,是GMAN坚持把ALYX拉进来的,他的投资不能没有回报,他认为ALYX比他预期的更有价值。并让戈登护送ALYX安全到达白森林,他已经同意遵守某项约定,让ALYX转告伊莱,“准备迎接出科意料的结果吧”

  ALYX醒了,弗地岗人说他们修复了ALYX的骨骼和循环系统,而弗里曼让她恢复了元气。ALYX起来,还很虚弱的样子,但还是坚持去白森林,一个弗地岗人陪着,三人进入电梯,出来跳下一个洞口进入一下章节。
  章节3 弗里曼教长

  出门后,见到桥上联合军的大量部队在移动,他们的目的地竟然也是白森林,看来又有场恶战了。弗地岗人说那些敌军带着“绪拉落”探员还在孵卵室里。他认识有车的人类,可提供车辆。轰开油桶,向下走,哇,风景太美了!

  进入峡谷,哦,没法说了,风景如画!这里是狮蚁的天地,不过也有几个振动装置,注意靠近,让ALYX能适当休息。走到第三个抑制器,再走,哦,太可怕了,竟然冲出了两只狮蚁卫兵,一红一青,晕,看来母狮蚁把老公叫来了,这可咋办?看来弗里曼又犯了个大错,以为人家老公不在家就敢调戏,这下好了,怎么收场?

  感觉这两只狮蚁的生命值比前作游戏中有所降低,干掉之后,弗地岗启动发电机,开动电梯,但被卡住了,我就知道!上到电梯间顶,轰开门,原来是被一个镐给卡住了,拿开它即可。乘电梯上来,沿路走,前面一片狼籍,到处是联军和反抗军的尸体及头蟹尸体,得到脉冲枪,弗是岗老兄说了句精典语句“头蟹只认脑袋不认阵营”。

  远处桥上可以看到那辆黄色小汽车,边上有把狙击步枪,ALYX打开粒子门,戈登去提车!这个房间有很多箱柜,在柜子后面找到路,再走,黑色僵尸破开门,吓人一跳。轰开电梯间上边的门,跳下来,出来ALYX把狙击枪装好弹药,这下好了,有保护了。向下,进入下层小门。出口入有很多榺壶怪,弄个油桶,打两枪让它吸上去就解决了。再走,小心脚下,别掉进深渊里,前面又是火烧僵尸了,关火。注意那个前面有联军僵尸的门,里面是个陷井,有几只僵尸,进去后会突然断电,吓你一跳。拐弯,钻洞,突然发现联军僵尸变得非常脆弱了,只要一枪就可搞定,原来可是多枪打不死的。再走,上到屋顶,可用重力枪掀开屋顶,让ALYX狙击下面的僵尸。

  下来,僵尸成群,小心些,再走,进入一个有货架的房间,有辆叉车,可以升起来,垫东西上到屋角,那里有通风道。钻出来,终于到了桥下面了,还得想办法上桥!脚下有洞,跳下去,前面是污水,里面应该藏着许多僵尸,倒是有狙击枪罩着,没什么问题,又上梯了,再下来,还是污水,可用些东西来回交替放在脚下,老办法了。

  上梯子,终于到了桥对面了。向桥头走吧,走上桥头,终于看到车了。是辆跑车,看来性能应该不错,正想上去试试性能,突然又来了阵传送门风暴,桥进一步损坏,更不幸的是,对面的桥升高了,开车是冲不上去了。

  那段桥上去看看再说,上面有几两汽车,分别在两头,咦,难道这也是个跷跷板?试着把汽车轰过几辆来,桥头竟然低了下去,车能冲过来了,晕,好大的跷跷板!可是回去又成了事,车是能冲过来了,可人又跳不回去了!没办法,跳下桥,损点血吧。再上桥头,开车冲上桥,今天来个弗里曼飞越大河!开到桥尽头,前面大门封闭着,边上有发电机,看来又得弗地岗老兄出手了,可他们在哪呢?转一圈,看到他们后,他们打开一个小门,出来会合。弗地岗又一次提到了未孵化的联合军探员,因为这个,他不能和我们同行了,ALYX感动的上前给了他一个吻,晕,弗里曼这个绿帽子戴的!开门,上车,走着!

  章节4 坐在驾驶座旁

  才发现ALYX还有这么多小动作,坐在旁边,挠挠腿,挤挤眼!前面没路了,只得开下公路,向着闪着红光的无线电塔开去。开到无线电站后面,从小坡上屋顶,进入无线电站。跳下有电梯的屋子,这里需要把电路接好才能让电梯运行。注意这屋里有两根电线,一长一短,按长度分别安好就行了,该交换时要交换。晕,又是修电梯!怎么总修这个?干脆戈登改行当电梯修理工得了!

  坐电梯上来,看到狩猎者出现,哈哈,恭候多时了,敢动我的女人,这次让你知道知道盐是咸的,醋是酸的。晕,就这几下?根本经不住马桶(重力枪射出的物体,这个说法来自HL2DM)的三次攻击,别的武器我都没好意思拿出来。就凭你也敢出来打仗,先回家吃吃奶再出来混吧!

  干掉几个狩猎者,然后沿着无线塔的线找到无线电台,和白森林通话,ALYX想告诉麦格森博士,联合军正向他们那里去,可突然信号干扰,不知他们听清楚了没有,最后屏幕上出现了一种新的敌人,从未见过,然后就断了。ALYX打开门,开车沿路走,进入下一地图

  走着走着,前面路被铁网挡住,这时发生了奇怪的事情,随着奇怪的声音,眼前的影像瞬间变色,ALYX说附近有联合军的探员,难道是他们在作怪?下面的图就是变色的图,很恐怖的样子。

  进入房间,找找看有没有这种东东,跳下洞,进入一个挂着孵化器的屋子,看来这里就是了。ALYX打开控制器,露出光球,用重力枪打掉,破坏了探员的维生系统。突然,孵化器打开了,探员露出了真面目,原来是个虫子样的东东,它的脖子的位置应该是个枷锁,应该也是个奴隶,不知受谁控制。这个家伙有精神控制能力,一下把两人推到了柱子上,并且吸食了反抗军尸体的脑子,太恶心了!马上轮到弗里曼了,哈,这下近距离看到它了,它刚要动作,维生系统爆炸,这个家伙竟然飞了起来,转眼不见了。是个难对付的家伙。

  这个探员呼叫了大量敌军过来了,还有武装直升机,赶快开车撤退,沿着铁路走,进入下一地图。沿路走,到尽头没有路时,向后转180度,进入另一条路,一路都有直升机伴随,也不寂寞。沿路的风景是非常美丽的,只是有追兵在后,也无心欣赏。

  车着火了,不得不跳车,遇到反抗军,他说该由弗里曼打下那直升机,好吧,没的说!从火车下钻过去,ALYX找到急救包,并扔了个过来,谢谢了。没有火箭筒,只能利用直升机扔下的炸弹回敬给它,三个就把它打下来了。这叫什么来的?请君入瓮?打掉直升机,ALYX和队员谈话,看看他们有没有修车的工具,跟着他,进入一下章节。
  章节5 深入敌后

  汽车不光修好了,还装上了个雷达,可以看到附近的补给。再走,哇,远处那雪山真漂亮,来张图!

  再走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在里面穿行真太爽了。这应该是弗里曼最浪漫的时刻了,香车美女,呵呵!只是两人都一言不发,有些不够情调了。这里好象忘记了所有的战斗,两人几乎成了游览区的观光客,真太美了!正美着,突然出现前面粒子网,后面也有了,汽车卡在那里。陷井!上当了!退到屋子里防守,干掉附近敌人后,下面是把粒子网消除,顺着电线,看到电力来自一个闪着绿灯房子,到那里去,也有几个敌人,消灭他们。找到了动力的来源,下面就是进去用重力枪打掉光球了,ALYX关闭这里的粒子网,戈登进去,没想到进去后,粒子网突然恢复,人又被困在里面了。打下梯子,上屋顶,跳到屋子的角落,能找到通风道,进入房间。打光球时,注意先把门开开,否则光球会自动回复到原位的。

  回来找车,再走,前面路又挡住了,另找它路下去,这辆车还真不错,不像以前的车容易翻车。雷达发现补给,原来在上面挂着,用重力枪拿个石头就能投下来。再走,没路,下道走,走到一水闸前,来张图。

  越过水闸,看到运输机坠毁在前面,冒着浓烟,想走过去看清楚,突然下面冒出来个三角机甲,大事不好。这时,援兵到了,原来是阿狗来帮忙了,这里能欣赏到阿狗大战三角机甲的精彩场面。阿狗的战术也很好,大家还是自己玩玩看吧。马上就到白森林了,下面开始一场和阿狗的速度比赛,看谁先到那,有趣的很。最后终于到了白森林,比赛阿狗赢了,呵呵。

  章节6 我们共同的敌人

  进入白森林基地,伊莱在第一发射室的存储装置中呢,突然警报响起,然后马上解除,原来是假警报。可以听听旁边几个队员的谈话,再往里走,见到伊莱。呵呵,他又说到想抱孙子的事了,看来真有搞头了!三人登上电梯,去见克来那,把数据交给他。那边克莱那和麦格森两人在火箭前忙碌着,两人也争论着什么,当然还有那只头蟹拉玛。这边克莱那和ALYX及戈登打招呼,那边麦格森却急着催数据,看来这两人在一起肯定少不了拌嘴。克莱那拿着数据去解码,警报再次响起,又是假的,麦格森认为是乌鸦搞的鬼,以致频频假警报,让弗里曼查明怎么回事。打开通道,下去,那边老麦着急的催促:故障不会自己出来,难道还让我抱你吗?晕,这人怎么说话像大炮?

  下来找第二发射室,把漏气的阀门关上,打破电闸的玻璃,拉下去,弗地岗人从里面打开,进入第二发射室。这次的警报可是真的了,有狩猎者突了进来。麦格森这下真着急了,而我们的主角却被困在了一个狭窄通道里,从楼梯左边一个小缝里钻过去,消灭三个狩猎者,会有队员跟随着。上到二层,关闭蒸汽阀门,上梯子。老麦又让封闭上方的火箭发射入口,去吧!水从下过去,才能到达位置。

  沿梯子向上,找到关门的开关,小心那里架着机枪。着上门后,和ALYX会合,然后跟着弗地岗人,回到伊莱身边,看到朱迪斯出现在屏幕上,她好象在调查什么,但她那里很快被攻陷了。看来又要和ALYX去找她了。GMAN突然出现在屏幕上,然后ALYX告诉伊莱,GMAN的那句话“准备迎接出科意料的结果”,伊莱听了很悲痛,想起了黑山的往事,说GMAN在利用他们得到他自己的利益。最后我们只有一个机会等话。

  老麦又进来了,领戈登出去,不知又有什么差事了。原来是让弗里曼消灭三角机甲,有一只的话,火箭也发不出去,并介绍了件新武器,老麦叫他“麦格林装置”,其实就是一种粘胶炸弹,接着还培训了一下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把粘胶炸弹扔到三角脑袋上,然后用枪射就行了。老麦开门,出去,进入下一地图。

  汽车已经准备好了,并且后面加了个装置,可以挂一个粘胶炸弹。雷达也改装了,红点显示敌人,并且能在HEV上显示车的位置。注意看下地图,火箭在南边,其它人在北边的伐木厂里,去那里,告诉你怎么做。开车到伐木厂,他们告诉弗里曼,北边有十几只三角机甲,并且每只都有三只狩猎者保护,不让它们进入南边的基地破坏火箭。

  这是场大仗,敌人从多个方位到来,注意随时利用车上的雷达来查看三角机甲和粘胶炸弹的位置,注意先消灭狩猎者,它们会把你拿的炸弹给打炸的,对付他们最好用车撞,但它们也会灵活的闪避,另一个好办法是利用地上的木头结合重力枪,靠近的它,好的话只一下就能干掉。伐木厂很快就被攻陷,可边打边退,后面反抗军较多,粘胶炸弹和补给也非常多。

  终于打退它们了,大家欢呼雀跃。回基地,ALYX迎了出来,说你刚刚太帅了,呵呵!跟着走,进入下一章节

  章节7 倒数一

  回到基地,发射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而联军的传送门也快开了。麦格森说了几句感激的话,但还是说他的麦格森装置如何如何的优秀,然后准备发射火箭去了。进入控制室,伊莱夸戈登的表现真不是盖的,那边麦格森赶紧抢过功劳去,晕,这人!

  按动开关,火箭发射了出去,伊莱要出去看烟火,ALYX也去,当然跟着了!伊莱又跟戈登说了几句,提到那艘船“北极光”,说那般船没用过,你一定要摧毁它。出来看传送门,卫星发生作用后,传送门消失了。

  戈登和ALYX就要去找朱迪斯了,伊莱有些伤感,说了些离别的话,好象要发生什么事似的。果然,联合军的探员突然出现,把戈登和ALYX困在了墙上,只剩下伊莱老人了,他叮嘱弗里曼,一定要摧毁那条船,不计代价。说完了,向探员挥起了地上的铁棍,但被打倒在地,又进来一只,它抓起伊莱,并伸出了罪恶的触角,另一只则抓起了ALYX……

  危急时刻,阿狗从天而降,救了ALYX,赶走了探员,ALYX扑在父亲身上,泣不成声……

  这难道就是“迎接出乎意料的结果”,哭泣无语…

4
其他回答共0条
欢迎登录提问或回答